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BW project 365] 150/365


150

我不是在潛水,這是護目鏡。

-----

今天下班在電車上睡覺,醒來時看到月台標示寫著「樹林」,心想著都睡了那麼久,怎麼才到樹林?接著眼睛往上一瞥,瞄了一眼車廂內的跑馬燈,顯示著下一站是浮洲,心頭一驚,為什麼車子會往反方向開?難道我睡太久了,車子已經回頭了?!隨著意識慢慢清醒,心頭一定,嗯,因為我在回家的車上。

我以為我是在上班的車上。

奇怪,我也沒有上班上到壓力很大啊,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

對了,今天下班在月台等車,一台六點五分的車誤點了,駛進月台後卻往前開了30公尺左右。因為我習慣搭乘最後兩節車廂,他這樣一停,我等於要拎著單車向前衝,而且還不知道來不來得及上車,況且這麼一衝,又得滿頭汗,挺討厭,索性放棄等十分鐘後的車。

司機你怎麼了?

-----

每天在出站的票札口必定上演的戲碼,不是有人的悠遊卡一直刷不過,不然就是磁卡出問題,還不只發生一次,導致要出站的人們往往要大排長龍。好在我買的是月票,除了對號車不能搭乘外,在購票的區間基本上就是進出的VIP,我只要秀一下我的車票即可,雖然是磁卡,但是沒有像悠遊卡那樣一定要一進一出以免下次使用會出狀況。

話說回來只有一個票札口也太少了,台鐵一如往常地腦殘。

-----

下班騎摩托車回家時,在路上遇到重機,扭力真的很強大,加速超快,而且更重要的是,催油門加速的聲音一點都不惹人厭,比起那些很吵的台客車好多了。




photo // Lambert / OLYMPUS E-PL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