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BW project 365] 147/365


147


這幾天黃昏都還蠻好拍的,
尤其是使用相機內建的正片負沖濾鏡。
不過我這系列是黑白照片,
正片負沖風格的等之後再分享囉。

-----

星期五下班時間的電車要有位置,基本上是很難能可貴的,上禮拜望著車窗外的風景一路發呆站回台北,無聊苦悶又腰酸背痛。這禮拜我學聰明了,但其實也無所謂聰明,不就是帶了本書和MP3隨身聽。書是村上春樹的雜文集,看起來像是碎碎唸的文章卻充滿了引人思考的哲學。我喜歡可以引人思考的書,不要太拗口的,但是卻又可以讓你不斷地去反芻,而不只是單純的看些陳腔濫調的無聊故事。單純的小說也沒什麼不好,只是有些關於愛情的小說,描述的很膚淺,那種我不愛。音樂則是電音。看村上春樹的書,而且是需要思考的那種,搭配電音其實還不錯,有點嘈雜、節拍感重的電音,最好是會被忽略的那種。像爵士樂是我的愛,如果我聽了爵士樂,那看書這部份就無法專心了。總之,一路上有音樂和好書相伴,輕鬆多了。

-----

平常在車上都在睡覺,星期五的列車沒有位置可睡,剛好給了機會觀察了些人生百態。這樣是好的,因為生活繁忙,讓我自己蒙蔽了一些想法,本來努力培養的正面與積極心態,在今天稍微被找了回來。很多時候現實無法被改變,可以改變的是我們自己的心態與行動,就算我們改變了,現實他還是那個樣子,只是我們改變了面對現實的方式,這樣或許能為自己開另一扇窗,透透氣,深呼吸,然後繼續奮戰。很想讓身邊的人們過的更好更開心,但是如果自己都不開心了,你又怎麼讓別人過的好?

總之,積極作為並順其自然,我想不相違背吧?試試看囉。


岳母寄了一箱毛豆跟地瓜來,
火星將毛豆做成了毛豆豆漿、豆渣煎餅、水煮毛豆,
都很美味!
Awesome!




photo // Lambert / OLYMPUS E-PL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