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小小羊紀事】20140920 探望





9月20日

今天我們又跑去探望小小羊,護理師說他喝奶喝了60毫升,
食慾與食量皆佳,剛喝完奶正在呼呼大睡。

火星還在醫院休息時,曾跟我說過對孩子的感受還沒那麼深刻,
畢竟也才在剛出生的時候看過一次,而且那時剛生完還很累,
其他印象都是在我帶回去的相片與影片中。

但,我對於母性是深信不疑的。

在昨天來看過一次後,
今天的火星顯得興致高昂,
不停地撫摸著小小羊,
靜靜地觀看著他的一舉一動,
儘管小小羊一直在睡覺,
但是偶爾也會有些像是做了夢或是因為被打擾而表現出來的表情或動作。

突然,我發現火星在流淚。

我問他怎麼了,他搖搖頭不回答,我也不再多問,
因為我知道,我對於母性是深信不疑的。





今天的小小羊動作跟表情都不少,
還戳著自己的臉,跟他媽媽一模一樣。

今天也發現了其實他是有雙眼皮的!
只是昨天眼睛還有點腫腫的看不出來,
(火星說像日本繩文時代的土偶)
而且也是有睫毛,只是還很短很稀疏~
因為他這兩天很摳,只顧著睡覺不張開眼睛,
所以不知道他現在眼睛到底長怎樣,
但是我覺得會像火星哦!





後來詢問護理師關於出院一事,
對方表示說要由醫生做決定,
不過狀況良好,最快或許星期一就可以出院。

晚上我去大賣場採買時也接到院方來電,
主治醫師評估是一切OK,
待星期一早上做最後確認後就可以出院了。

火星知道後很開心,
看著他笑孜孜的模樣,
我也很開心。






ps.兒子啊,你要早點習慣老爸喜歡拍照這件事哦,乖乖就範吧。


photo // Lambert / OLYMPUS EPL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