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小小羊紀事】20140923 馬麻辛苦了


一回到家就看到滿臉倦容,
雙眼皮變成超級雙眼皮的火星,
他說就在我回來之前,
幫小小羊換尿布的時候噴尿了,
把圍兜、衣服、防污墊都弄髒了,
他才剛在浴室將這些東西洗好,
一直要應付這小朋友,
我想他累壞了,
趕緊要他坐好躺好,
剩下的一切讓我來!



雖然我要上班,
但是下班後還是希望可以幫忙分憂解勞,
畢竟上班這事兒跟育兒比起來,
應該沒那麼辛苦,
況且我們是新手爸媽。

吃飽飯、餵完奶、拍完嗝,
將小小羊放在U型枕上,
可能是這樣很舒服很有安全感,
也可能是因為吃飽了,
小小羊顯得格外安份,
當他有點想哭時,
我想起了火星下載的寶寶防哭APP,
嘗試著放給他聽。

之前小五的小朋友有測試過,
在哭的時候放這些雜音給他聽,
確實可以紓緩小嬰兒的哭鬧。

小小羊則好像是特別喜歡青蛙的鳴叫聲,
聽了之後會變得安份、想睡,
還會不自覺地笑...。




晚上將他放回床上 斷開鎖鏈 解開束縛的肚兜,
他雙手晃啊晃的,
我嘗試著跟他玩,
「小小羊~又!」
不理會。
「小小羊,又!」
不理會。

「小肥羊,又!」
舉起雙手...。


噗。


總之就像前輩們說的,
小朋友很有趣很好玩,
雖然很累但是也很開心 :)

繼續加油!



photo // Lambert / OLYMPUS EPL5 and NOKIA 1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