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BW project 365] 118/365


118

今天去看了「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

我還是比較習慣叫小叮噹。
小叮噹幾乎可以算是在童年時期陪我長大的漫畫與動畫,
在台灣還沒有正式授權的版本前,
老媽就會買青文出版社的小叮噹漫畫給我,
那時一本35元的漫畫,我想應該不算便宜。

後來乖乖偶爾會附贈小叮噹的小漫畫冊,
我會收集起來之後黏成一大本,
很滿足。

還記得剛推出(或說剛引進台灣)的第一部大長篇「大雄的恐龍」,
那時這本漫畫的尺寸比較大,我視如珍寶一次又一次地翻閱,
也一次又一次地被感動。

記得有一次很小的時候,老媽要幫我洗澡,
我還抓著漫畫不肯放,結果忘記脫掉內褲就一股腦兒坐進澡盆裡。

經典的漫畫其實很多很多,
但是在我心中的第一名,
應該就是小叮噹了。


我未來的子孫怎麼沒有派小叮噹來找我...


photo // Lambert / OLYMPUS E-PL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