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驚悚事件!!!

南京復興路口

昨晚騎車經過忠孝敦化路口,看到了驚悚事件!!!

在我前面的那台轎車,居然進行了「路口淨空」的高度駕駛人道德行為!!!
等到前方路段的車輛向前移動,他才開過路口!!!
在這偌大的忠孝敦化路口,數百台車輛拼命地像是怕吃虧般地往前塞住路口,
就只有這台車不願意因為一己之利而妨礙到另向車道的通行,所以他進行了路口淨空!!!
然後後方的汽車、機車顯然感到不滿、不耐煩拼命的按喇叭!!!
我當下真的是為了在台灣能看到他這樣的行為有點感到驚嚇之外,我真的是好想跟他握手...
不!!!我想向他鞠躬致意!!!

說不定他會開口向我說日文?

photo // Lambert / RICOH GRD + GW-1

2 則留言:

  1. 公司門口前的車道,要到對面街上,就靠一條沒有號誌的斑馬線。

    在上班時間,車流跟洪水一樣,扣掉路旁停車的,剩兩線道,還有公車要來湊熱鬧。

    偶爾看到有駕駛人行經黃色網狀線前會淨空路口的,真的會覺得很感心,不然等個十分鐘車流都沒停下來的一刻。

    回覆刪除
  2. to 貓頭:

    在台灣的路人跟駕駛人都很辛苦,
    因為隨時要面對沒水準的駕駛人跟路人...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