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2009東京自由行Day1之二:抵達池袋



我覺得大部分旅遊書的池袋部分都寫的不甚理想,尤其是照片的部分。
我本來都覺得池袋不是什麼繁華的地區,而且有些乏善可陳,
但好歹池袋車站的乘轉量是東京第二!日本第二!世界第二呀!(第一是新宿)
當我們抵達池袋後,車站的中央通道人群穿梭!
東口的商圈人群穿梭!陽光大道人群穿梭!到處都是人啊!池袋根本就很熱鬧啊!







不過穿過陽光大道,過了末端的東急手創之後,人就很明顯變少,
顯然人群相當集中。日本的人口分布也是呈現相當集中的狀況。



我們下榻的飯店就在池袋著名的Sunshine 60大樓旁,
叫做Sunshine City Prince Hotel(太陽城王子飯店),
本來擔心會離車站太遠,其實不會。



房間比上次在新宿住的還小,不過景觀不錯。



這個飯店隸屬西武集團,相當有規模(我們住10樓算是低樓層…),工作人員的接待相當有禮、殷勤,有禮到我們不太習慣,我只是個老百姓呀!



在飯店check in已經是下午四點,放好行李稍作休息,就輕裝出門,前往今天的目的地。





我們第一站打算先去六本木。穿梭過陽光大道的人群,前往副都心線池袋站(位置偏西口)。







假日的池袋街頭也是年輕人居多。
而且我覺得山手線西側的池袋、新宿、涉谷鬧區的型態都蠻類似的。


photo // Lambert / RICOH GR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