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BW project 365] 163/365





星期日,沒錯,就是在星期日,
公司為了推動CS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企業社會責任),
和幾個單位合作,帶著新竹縣家扶中心的小朋友們一起到休閒農場玩耍。

一開始面對陌生的孩子們,其實我自己也很手足無措,
倒是孩子們很活潑熱情,一下子就化解了彼此之間的隔閡,
大家一起玩遊戲、烤肉、DIY做客家菜包等,
活動比想像中有趣。

有些孩子們比較好動,但是大家都很乖巧,
有個孩子到處詢問著發放給大家的柳丁是否可以給他,
他要帶回去給阿嬤吃,想必是隔代教養的孩子,
這樣的乖巧,令人心疼也令人欣慰。

公司老闆一開始的精神講話,勉勵孩子們要努力學習,
讓自己有機會有能力能改善自己的生活,
除此之外,也需要我們這些有能力的人們去拉他們一把,
播下關懷的種子,期盼有天能夠開花結果。

活動要結束時,一個孩子拿著小隊得到的一包米果輕敲著我,
問著我,下次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見到面?
我很訝異,因為我自認不是最活潑的大人,
我以為我不會是讓他們印象深刻的大人,但是我想,
他們應該是對於整個活動,寄予深切的感謝與期盼。

我也輕輕地回應他,會的,我們公司還會繼續辦這樣的活動,
還會有機會見面的。

雖然本來的用意是去「協助」這些孩子,
但是我似乎也被拉了一把,學習體認到許多事情,
諸如感恩、知足、付出等等。



photo // Lambert / OLYMPUS E-PL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