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BW project 365] 156/365


156

(昨天還前天的烏雲密布)

早上在工業區騎著單車經過十字路口,
停等紅燈的大卡車司機對我輕按了一聲喇叭,
我轉頭查看,他對我比了個讚的手勢,
我點頭致意。

其實我也不清楚他是不是對著我按喇叭或比讚,
就當是吧,這樣的小動作讓我早上有了美麗的心情。

然後我在想著,自己是否也能做些小動作讓他人也開心?
一個微笑、一個讚美、一點小幫忙,
或許都可以讓這世界更美好一些。

-----

騎單車通勤最累的部分,
並不是應付緩坡或是爛馬路(雖然多少有點),
但其實最討厭的是必須拎著單車爬上車站的跨月台天橋。
對,他們沒有電梯,台鐵真的是讓人匪夷所思,
都那麼久了為什麼沒有電梯?
我們年輕人(咳)就算了,老人家怎麼辦?
行動不便的人怎麼辦?
拎著大行李的人怎麼辦?
或許新豐對他們來說是小站所以不在乎,
但是我以前住基隆時也是這個狀況,
基隆站夠大了吧?!
我還曾經看過外國旅客拎著大行李箱爬上爬下,
連個設置在樓梯邊邊的斜坡都沒有!
真的是顢頇!顢頇!

騎單車上班也一年了,有些累了,
每天帶著騎摩托車、搭火車、穿梭工業區,
回到家還要拎上四樓,我累了...。

-----

就像是目前政府與社會的狀況,
我累了。
累了不是放棄自己繼續追求的理想社會,
而是不想再給現在的執政黨與在野黨機會,
一群混蛋。



photo // Lambert / OLYMPUS E-PL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