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二月,民生社區小小散步


二月和朋友約了要去民生社區晃晃,
本來早上還藍天白雲、溫度也算暖和,
但下午就稍微陰涼了些。

約了中午見面,先去哈古小館吃brunch,
菜色豐富,感覺也很健康。
然後魚鱗送我幾捲電影底片讓我嘗鮮~

我隨即裝進KLASSE S裡,但是遲遲未去沖洗,
恐怕還要一陣子才能看到拍攝的效果。

01

民生社區這裡讓我最愛的就是綠意盎然的寧靜環境,
大量行道樹搭配有點年紀的公寓,很悠哉、很舒適。

02

03

這裡有幾座公園栽種了櫻花,
已經開花了。
數量雖不多,還是很賞心悅目。

04

05

也遇到了有點怕人的貓咪,
好在我有帶焦段較長的鏡頭。

如果今天暖和點、陽光再多一點,
應該有機會遇到更多貓咪?

06

07

08

這裡的街道也很意趣橫生,
住在這裡的人們對於設計應該也很有想法,
然後反映在生活之中。

雖然民生社區的咖啡店也不少,
但是比較不會像東區那麼商業化。
多的是和左鄰右舍以及環境的美好融合。

09

我們後來去的「芭蕾咖啡」就是這樣一間美好的店。

10

對空間、對咖啡都很講究,
但是不會讓人難以接近,
很自然而然的接觸這個空間,
然後融合在其中,
有個性,但是又不致於太特立獨行。

友善而美好,應該就是芭蕾咖啡了。

11

12

當然,身為民生社區有名的咖啡店,
客人當然也是絡繹不絕,尤其是靠近傍晚,
店裡幾乎是客滿狀況(其實我們下午去就已經客滿了),
大家很會把握假日的美好時光呢。

13

在地的咖啡店會反映出在地人們的生活型態與思維,
這點值得我們好好去觀察並體會。

14

離開芭蕾咖啡,
帶著友人們一路步行至南京東路搭公車,
途中經過的南京東路123巷頗為熱鬧,
有許多小吃店,機能感覺不錯,
而且有些公寓的陽台好讓人喜愛。

15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20211民生社區小小散步



photo // Lambert / OLYMPUS E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