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Panasonic推出新款Micro 4/3機種 DMC-GF1與兩支新鏡頭



Panasonic發表Micro Four Third系統新機種「DMC-GF1」,將於9/18日上市。


Panasonic在先前推出了兩款M43相機,類似單眼的造型讓一些人覺得失去了M43輕巧的目的,
加上OLYMPUS推出的首款M43機種「E-P1」造型引起熱烈迴響,或許有鑑於此,
Panasonic這次推出的M43機身造型較為平整,整體大小似乎比E-P1更小也更輕。


(image source: http://www.dpreview.com/previews/PanasonicGF1/)

這樣的造型,其實讓人不免想到同為Panasonic的LX3。

一共有三種顏色:黑色、紅色、銀白色(我覺得銀白色還蠻好看的... -////- )

官方網站
DC WATCH
DPReview

另外Panasonic這推出了兩支M43新鏡頭,
分別是
餅乾鏡LUMIX G 20mm F1.7 ASPH 以及
防手震微距鏡LEICA DG MACRO-ELMARIT 45mm F2.8 ASPH. MEGA O.I.S
其中大光圈餅乾鏡的推出應該會讓M43的使用者大為振奮,
價錢約莫在15000台幣上下,個人認為算是合理。
另外135等效焦段為90mm的微距鏡有1.0的放大率,
135等效放大率為2.0,和我所使用的OLYMPUS ZD35mm F3.5一樣,
不過光圈大多了,而且還有防手震,價錢突破兩萬(跟掛Leica可能也有關),
此外,等效焦段為90mm,在某些題材應該更好發揮,因為可以不用靠太近。

GF1上市將搭配兩種KIT,
分別為「GF1+LUMIX G 20mm F1.7」與「DMC-GF1+LUMIX G VARIO 14-45mm F3.5-5.6」,價格相同,約在日幣9萬元左右,合台幣近三萬。
另外單機身價格約7萬元日幣左右,合台幣約兩萬出頭。

唔...





準備好要帶回家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